您覺得如何呢?(請點擊下方星星評分)
Sending
User Review
4.79 (34 votes)

18 Comments

  1. 真的趕時間的話,走樓梯就好了,要不就是請提早出門,電扶梯狹窄走動的話,站在旁邊的人要是沒扶好會像保齡球一樣全倒,那景象至今讓我很難抹滅,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A咪
  2. 據專家指出手扶電梯長期偏一邊受力,對電梯本身並不適宜,原先這樣貼心的想法,若有現實安全或使用上的考量,其實是可以再更多的教育民眾和宣導,也避免左站的人有群眾壓力,反而無法更多去改變大家右站的習慣

    Fountain
  3. 我覺得這個是習慣的問題,大概已經改不太了了。
    畢竟沒有道理說站右邊是錯的,所有就沒有立場叫別人改成左站,只能說大家如果看到左站的不要覺得奇怪。
    但是我覺得台北人上手扶梯如果想都沒想八成就是站右邊了,這就是個習慣而已。

    Yuxiang
    1. 其實,我希望能透過這個省思,讓人們站左邊時,再也不會被後方想快速通過的人吐槽。
      站左,沒有錯,也無關禮讓與否。

      阮銀聖
  4. 其實,使用手扶梯跟走樓梯,速度是差不多的。
    若要趕時間,本來就應該走樓梯,只是因為一個”懶”字,所以大家習慣使用手扶梯。
    使用手扶梯站左邊不動,目前似乎已經成為全民公敵。要改變這個情況,我覺得捷運捷局責無旁貸,應該努力在手扶梯處宣導,請大家站左站右皆可。畢竟,會造成這個習慣,也是他們造成的。他們應該為自己解套,而不是把改變的力量交給民眾。

    阮銀聖
  5. 我覺得若真的趕時間的話,走樓梯就好了。在電扶梯上狹窄的空間容易發生意外,也可能在電扶梯本身發生問題時造成更大的影響。

    張芮瑄
  6. 我上次在北車發現,明明沒多少人在手扶梯上走動,但大家還是統一靠右排,造成電扶梯前大排長龍,因此我覺得統一靠右讓趕時間的人可以快速通過,不但造成空間上的浪費,也有可能導致跌倒等意外發生。很多手扶梯旁都會設置樓梯,若真的趕時間從樓梯走其實不會比從手扶梯走慢多少。

    Chou
  7. 本來趕時間的時候我也會走在左側,但後來發現因為人潮的關係,不但很擠、很難通行,而且實際上也沒有快多少,所以我現在也都是左右都用站的不走動~希望能夠多多提倡!!

    Daphne
  8. 我覺得電扶梯左右都站人是ok的,雖然會讓一些趕時間的人沒辦法通過,但是若為了安全,不應該貪快而在電扶梯上行走。

    moondog
  9. 其實這種習慣在好多地方都有,日本、中國、我甚至在英國也有看過。我覺得禮讓有急事的人走快一點的地方真的很必要,因為當我很急,需要趕去哪裡的時候,真的一刻都無法停止走動。但是又有一個問題,就像影片說的,在狹小的空間走動真的很危險,或許我們可以想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像是設兩部電梯?一個給行走的人,一個給可以慢慢站著的人?

    Cleo
  10. 我覺得對我來說,左邊也站人不能走對我來說蠻困擾的。但我也不能說什麼,因為,法條沒有明文規定要站哪邊,這個只是盲從而已,就不知為何變成我們大家的習慣了

    lemon
  11. 安全最重要
    如果能達到安全又快速的方法我想是再高興不過的事了
    但如果今天在電扶梯上面走動真的比較容易造成危險的話
    我想是有被限制的需要

    KA
  12. 其實好像不是每個手扶梯旁邊都有樓梯。
    雖然可能會有安全問題的考量,但是說實在的在趕時間或人很多的時候,讓出左道是真的還蠻方便的
    可能每一站不一樣吧,但是因為我都是在人潮很多時間緊湊的站上下車,是覺得那個便利度和速度真的有差

  13. 我是覺得如果真的真的在趕時間的時候
    多少會在手扶梯行走
    畢竟相較之下在手扶梯上走路會比走樓梯快
    雖然當然是安全比較重要啦

    🐠
  14. 其實這件事情我很早就知道了。
    不,應該說,至少我身邊的人都知道。
    但是我覺得這個是習慣,
    雖然我們都知道,但是還是會選擇站在右邊。
    上學快遲到的時候,
    也會看到一排學生走左邊的手扶梯。
    從高一到高三,這個畫面不曾改變過。
    再加上,我覺得會有種心理壓力吧。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還是會選擇站在右邊,
    那站在左邊的我,就只有我一個,
    難免會覺得不自在。
    不過偶爾我還是會站左邊啦沒人的時候。
    嗯嗯然後我覺得這個簡報蠻有質感的👍

    Ewq
  15. 其實我有聽說過扶手電梯本來的設計是讓每一個人能夠站在一格,雙手各扶着扶手,而不是左邊走右邊站。我也很同意如果一邊走一邊站會出現很多危險,可能會導致扶手電梯的重量不平衡等等問題。

    謝俊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