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覺得如何呢?(請點擊下方星星評分)
Sending
User Review
5 (4 votes)

18 Comments

  1. 對於特殊生的關愛,可以用同理心,站在他們的角度為他們著想,但要避免同情,有時候同情的目光,比嘲弄更讓他們受傷。

    啦啦啦
  2. 我覺得入班宣導可先注意是否有身障孩童的存在,提前初步的關心,盡量避免其他同學將注意力放在身障學生身上,才不會造成另一種傷害。

    vivi
  3. 很開心能看見有人願意幫助那些較特別的孩子,國小時期確實很常發生類似狀況,因為一點差異而取笑甚至欺負那些弱勢,他們一樣都是同齡的孩子,不應該受到那般不平等的對待,而我們也該正視這些問題,若在社交場合上撞見,或許可以及時伸出援手,幫助那些不該受欺凌的孩子。

  4. 發想很棒,的確是大家成長過程中班上都會發生的事情。入班宣導時,應該可以設計一些活動,每個小活動都涵蓋著你們想傳達的訊息(例如:能讓學生了解同理心的重要等等⋯),透過互動方式進行宣導,會讓被動聽講的學生引起注意,這樣的傳遞資訊才會有效,也更能建立深刻的印象。

    劉士瑄
  5. 很高興看到有人願意幫助那些特別的孩子。在校園裡,霸凌層出不窮,更何況這些與眾不同的孩子,更是成為大家的箭靶。在國小的時候我的同班同學也有一位特殊學生,當時大家都嘲笑他,覺得他是異類,我很想告訴同學,他會變成這樣也不是他願意的,而且其實他們也有很天真可愛的一面,如果那時候有人來教導我們,如何與特殊的學生相處,我想他就不會受到那麼多的異樣眼光
    另外我有一個建議,我覺得老師的態度其實也是一個很大的重點,我記得我國小的老師對那個特殊的學生就是很不尊重了,這樣學生看著老師的行為,學生又如何能正確的去尊重他們,這也是你們可以著手的地方

    黃曉盈
  6. 這個想法真的很棒,現在確實有很多特殊生常常受到不合理的對待,就因為他們不一樣,因而遭到同儕甚至師長言語上的辱罵、霸凌、排擠、欺負。這樣的情況實在不應該發生,所以關於這個議題,需要社會大眾多多關注!加油~~~

    黃薰筠
  7. 很棒的想法~從這次的公投更感受到”少數服從多數”真的是對的嗎…有很多特別的孩子,一樣值得跟其他人相等的對待,加油喔~

    yayu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