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覺得如何呢?(請點擊下方星星評分)
Sending
User Review
4.5 (20 votes)

15 Comments

  1. 我們總是為了許多商業利益和個人的慾望,去濫用資源,但是,從來都沒人想過他們到底做了什麼,也許他們沒有錯,畢竟這些事並不是一個人能夠改變的,可是,如果你能帶動大家一起變,卻坐以待斃呢?

    高雄食物浪費最後希望
  2. 全聯也有在為食物的問題做準備,會把快過期的食物打折便宜賣給客人,也會有惜食的人員來收取食物,飲品廠商也會回收,這是我目前看到的部分,對於浪費食物的一個議題我們全聯是有努力在為這件事盡一份心力

    戴麥可
  3. 這個題目十分符合現在社會所發生的事情,但人們卻不願意去想或者是”不願意”去想這件事情,不論是在安逸或是動亂的社會和國家中,都有著各自對於食物的問題,在動亂中要有充足的食物亦是無法達成,但,那在富裕的國家所浪費的食物又是何等的多呢?像以我自己所服務的超商,每天所報廢的食品不計其數,但這些食物都真的是無法再次食用的嗎?再加上我所服務的地區在國道服務區,每天完整可以食用或是仍可以吃覺得不好吃而丟的食物不計其數,所以希望這項議題促使人們去”面對”和提醒自己對於食物上的浪費和可能的再利用,以降低食物多浪費和比例,也希望像家樂福的食物轉型計畫得以被正視和加以實施。

    無奈的超商店員
  4. 我認為有一些細節是需要注意的。
    第一,真正需要幫助的同學往往會因為外界異樣眼光而不想索取;第二,索取食物的人有可能並不是真正需要幫助的同學;第三,在學校放置的地點及時間需要多加思考,以避免食物腐敗的問題。
    謝謝能有一群人注意到這樣的問題並且付諸行動,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

    T
  5. 食物的放置以及保存應該要有完善的設備,並且對於食物的提供應善加控管,以免原先的規劃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Da
  6. 與其把食物浪費掉 不如好好善加利用
    有些人為了三餐 打工打得很累
    如果有多的食物可以給他
    就可以省下辛勞
    好好念書
    但是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應該好好顧及別人的尊嚴
    也許可以採線上預約(私下面交)

    棕色犬
  7. 我覺得這議題其實一直以來都再被討論和告知社會上的大眾 但是這個社會仍舊還是時常覺得看了就算了的心態 這樣的問題還是沒有被改變 浪費如此大量的食物無時無刻都在發生 就如同影片所說的 這些一直以來都被浪費掉的食物如果全部累積起來今天這世上大概也不會有人餓肚子了 我覺得大家和社會上的所有人真的要好好關心這個議題 因為根據科學研究 人類將在50年後因為食物缺乏而發生戰爭 如果我們還是每次對於這樣子的議題漠不關心 看看就算了 不關自己的事 甚至自己就是當那個浪費食物的人 我相信以後當災難到臨時 所有人都將會後悔莫及 痛苦不已 而我相信沒有人想讓這種事情發生的 加油 你們是非常為世界著想的人

    夫人
  8. 這是我們在日常中常常發生的事情。這個設計很好。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可以受惠。
    尤其現在外面仿間有很多即期品的店。就是怕浪費食物而做的。
    疑問:
    而天氣冷需要熱食。那這樣怎麼保持溫度
    有些同學不好意思拿要怎麼處理剩下的食物

    ㄚㄚ
  9. 我覺得這個議題可引發人們好好省思,尤其是這影片的編排,搭配適宜的背景音樂,讓人看了能深入其中,甚有感觸,食物浪費真的不該如此糜爛,應該要向那些不會留存廚餘的人學習,地球只有一顆,希望這影片能讓大家好好去思考,該是時候改變了。

  10. 我認為這個計畫的發起很不錯,是從我們身邊的議題選取,且解決迫切的問題,但,食物箱其實一直以來都存在著很多問題,像是有人會浪費原有的愛心,糟蹋別人的心意,希望當你們在做這件事的同時若遇到這類的問題時,不要氣餒,不要覺得你們在白費功夫,因為你們正在做對的事,讓社會更好的事,謝謝你們,加油。

    莉莉
  11. 食物浪費的議題的確需要更多人看見,
    當生活過得愈幸福時更應該去思考這份幸福有多得來不易,
    懂得惜食是個好的開始。

    Y
  12. 我自己也是覺得這個idea 還不錯
    自己也曾經是月底沒錢的大學生
    有了這個計畫 月底就不用再煩惱了嘻嘻

    Wow
  13. 我覺得這想法不錯,但設置愛心櫃的話,我認為比較適合放置小點心餅乾糖果之類的,就像此企劃所說的考慮食物易腐壞的問題,第二,如果是專設置給學生使用,因為學校是開放的,不避免會被非學生的人拿去使用的問題

    na
  14. 這個企劃發想很好,能解決資源分佈不均和浪費問題。但有需要的同學可能不好意思拿取食物,可以改成別的形式,或是送給附近遊民之類的。

  15. 我覺得這個方法有些細節需要注意,像放入愛心食物櫃的食物如果是他人吃剩的,可能會減低愛心櫃使用的效率。另外,有些有需要的人可能會不好意思拿取

    😊😊

Comments are closed.